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Coachella Music Festival,2004 (上)


01/May 2004

約早上九點 , 我爸開著一輛自用小客車把我們一夥人浩浩蕩蕩從LA載到位於加州東部的偏遠地區Indio準備參加2004年的Coachella Music Festival 。 沿路高速公路的景色荒涼 , 一直開到離目的地不遠的Palm Springs後 , 才看到了四面八方佈滿了密密麻麻的風力發電風車不停的在轉動 , 眼看已經坐了快兩個小時的車而且車外的溫度也漸漸的飆到了華氏102度(約39℃) ,心裡真是既緊張又興奮呀!
中午11點多左右 , 我們終於下了高速公路到達目了的地Indio。本以為會很順利的一下就進入會場,但精采的才正要開始呢!因為主辦單位把festival辦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所以幾乎每一個來的民眾都是自己開車,我們光是在等停車入場就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下車後頂著超猛的太陽慢慢從停車場走到Camping區。我們光是在走錯、迷路上就已經花上了大半的體力,而且這中間根本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遮陽(除了幾顆棕梠樹之外) ,本來想搭好帳篷後順便躲一下太陽,不過裡面的溫度實在是高的嚇人,當時真的有一種隨時都會倒地的感覺,直到我們真正走進會場後已是下午兩點多了(當時的氣溫應該已經狂飆到40℃以上了吧),而且我也早就熱到臉色發白神智不清了﹗


Coachella今年總共架設了五個舞台,照順序分別是Main Stage、Outdoor Theater、Mojave Tent、Gobi Tent及Sahara Tent。除了Main跟Outdoor以外其他的三個都是大蒙古包式的舞台。走進會場,看見裡面已經擠滿了成千上萬的人…看著今天表演的名單,意外的發現多出了Beck(興奮) ﹗不過由於舞台實在是太多,所以其實很多想看的團時間不是打到就是只能看一半,於是我開始在心裡盤算著今天的行程並且先找一個沒太陽的地方休息補充體力而不是往舞台的方向前進…哈哈﹗

下午三點吃飽休息足完,我們開始緩緩的行動,整個會場大概晃了一下後感覺沒有想像中的大,兩個最遠的舞台距離大概小跑步三、四分鐘就可以到達。晃著晃著我開始隱隱約約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傳來,我沿著聲音的方向走到了一個Tent的舞台,於是我的Coachella開場團「Stellastar*」就這樣開始了,整體的感覺不錯,但Bass不知道為什麼彈到高音的時候聲音都會不見,不過他們唱了我最愛的Jenny、My CoCo和Somewhere across forever ,尤其是當Somewhere across forever的前奏一響起,整個人都駭了起來,三個人各唱各的方式搭成了副歌完美合音,讓我聽了不經感動了一下,完全忘記了瀰漫在四周的汗臭味。這樣的情緒一直維持到Stellastar*唱完後看到一大片人緩緩的散去,我也開始奮不顧身的往前擠,天呀﹗人群裡的溫度起碼有45度﹗光是站在前面等下一團Setting就已經香汗淋漓了﹗

「Junior Senior」慢慢地在準備,我們也不知不覺地走到前三排去了,因為他們跟Beck的時間是完全衝堂,所以觀眾實在沒有很多。等到表演一開始,兩位讓人看了就會發笑的合音天使走唱台唱著「Go Junioa﹗Go Senioa﹗」帶動全場氣氛,把大家逗的很開心,Junior彈的吉他真是有趣,會有讓人聽了有過耳不忘的魔力,Bass手也一直在台上耍寶,不斷的往Senior和觀眾群潑水…
大概他們唱到第六首的時候,開始覺得我不能繼續站在人群中,我需要透氣﹗﹗於是我們緩緩移動到人群外,到了帳篷舞台最左的出口旁繼續坐下來聽,那時真的是突然感覺到室外涼爽多了﹗﹗

直到「Junior Senior」把我覺得好聽的歌都唱了差不多時,我們就離開了那個Tent,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一點Beck。哈,走到那邊,只看見人群包圍了整個舞台而且那時候Beck已經再唱他的最後一首歌啦…所以,Beck我們聽不到兩分鐘,找到了位子想看他本人也只瞄到了三秒吧…感覺Beck現在走一種民謠嬉皮風,舞台上很多人拿percussion真的很Peace&Love﹗

Beck完之後我們就開始漫無目的的遊蕩,Death Cap for Cutie也在那中間衝堂表演完了,嗚﹏

在閒晃的這些時間中,我們不斷的找地方躲太陽、喝水、吃冰…坐在遠處聽團,偶爾才會走進舞台瞧瞧,天氣太熱把我們的體力一下就燃燒光,整個人變的很懶。這幾個小時裡面我比較有印象的團有詭異的「Savath&Savalas」還有各人不是頗喜歡的「Sparta」跟「the (internaional) noise conspiracy」。

等到傍晚,太陽下山後,表演樂團的知名度也越來越高了,預計要觀賞的
「Stereolab」即將開始…我們起身前往中午熱的跟烤箱一樣的Tent準備找個好位子,沒想到進去後還是熱的跟烤箱一樣而且地上的草都濕濕的(那是汗) ,一種無法形容的味道瀰漫在整個空氣中﹗「Stereolab」開始了﹗宏亮又柔軟的管樂聲不斷從我耳邊經過,原本傍晚聽「Stereolab」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可是在精神跟體力都不佳的狀況中,我承認那時候真的差點就睡著了…也是待了差不多四首歌之後,又要出去透透氣啦,而且這次我決定一去不返,準備到主舞台等Pixies跟Radiohead。在這路途中,我們還停下來觀賞了一陣子機器人擂台大賽,有機器人噴火摔冰箱…哈哈,真是有趣﹗

到了Main Stage,找了不錯的位子坐下來等待舞台上的Setting,原本想說運氣不錯來的正是時候,可以把Pixies從頭看到尾…沒想到過了約20分鐘後,舞台燈全暗聽到的卻是Thom York:ha~的繪圖、圖像、靜態影像軟體傻笑一聲,接著There There的擊鼓聲緊跟著出來。阿?﹗怎麼會這樣?我錯過了什麼?怎麼會直接跳過Pixies?我當場整個人嚇醒,精神指數飆漲到最高點,雖然心裡覺得很訝異,不過我還是馬上起身奮力的往前擠,已經錯過了Pixies,不能再錯失Radiohead了﹗

第一首歌There There醞釀全場的情緒,緊接著,是歌迷的話應該都猜的出來他們一定會唱2+2=5﹗之後的18首歌(包括安可),每張專輯很平均的都有分配唱到,讓我聽的全身酥麻麻的。整場Radiohead看下來我只能用「太棒了﹗」來形容…每個樂器的聲音不管在哪都聽的清清楚楚,PA、燈光、器材、團員好的沒話說…其實真的就跟聽CD差不多,只是多了一種臨場感的震撼,該大聲或該小聲的地方都調的DVD合輯很恰當,我之前還聽說Thom York因為喉嚨發炎還是怎樣前幾天取消了前一場演唱會,我在Coachella完全感覺不到他的喉嚨不適﹗實在是太賣力演出了﹗﹗最後倒數第二首安可歌曲Creep讓全場超驚訝﹗因為看我他們好像有好一陣子沒唱Creep了,沒想到竟然那麼好狗運的被我聽到﹗唱完後Thom還不忘解釋說:他們要把這首歌獻給Pixies,因為他們改變了我一生…於是Radiohead就在最後一首歌Everything in it's right place跟大家說掰掰,這個90分鐘過的好快呀﹗當時還真不想馬上離開會場﹗所以我們又開始跟人群逆向而行,大家都往出口的地方散去,程式合輯我們就往還有聲音的地方走去。果然﹗還有一個團在表演。

「Electric Six」是我Coachella第一天的壓軸團,哈哈哈﹗之前因為聽過他們一首「Gay Bar」而印象還蠻深刻的DVD合輯,主唱穿個酷似Wayne Coyne(Flaming lips主唱)會穿的白西裝在那邊邊唱邊做好笑的動作順便帶團康,有點龐克又有點搞笑的樂團,最後我用意志力撐著我的身體把他們全部看完,才拖著超疲累的腳步回帳篷去﹗

後來才知道,因為我把時間搞錯了,所以沒看到Pixies…(我當時應該是在看機器人大戰~~><~~),不過據肚皮先生說,他好在看Pixies時是從頭睡到尾…哈﹗於是熱的跟

地獄一樣的Festival第一天就這樣迷幻的過去了。
回帳篷後過沒多久馬上昏迷,要準備養精蓄銳等著明天更多好看的團﹗﹗

(續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