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Coachella Music Festival,2004 (下)


02/May 2004

第二天,起了個一大早,七點多就醒來(因為帳篷裡面已經熱的無法待人啦)!
我準備好要去刷牙洗臉時,發現那邊根本無法盥洗,因為一大早排隊要洗澡的
隊伍大概已有100公尺長了吧!那邊除了洗澡水和買來的礦泉水之外沒有任何其
他的水可以使用,那種乾旱地區把水看的比黃金還珍貴!

真的,我這一生中最骯髒的音樂素材時刻來了,我只了用濕紙巾擦臉和礦泉水漱口就完成
了一早的清潔工作,之後再買一個腰壽貴的雞肉凱隡沙拉(6美金)和雪碧(3美金)
當早餐,躲在小的可憐的樹蔭下聊天直到連樹蔭都沒有的時候才開始步行至會場,
狼狽不堪的早晨時光。

中午將近11點等待入口開門,我們將一條大毛巾拿到一個賣冷飲的小販那邊要求
他把我的毛巾浸到冰飲料的冰塊水裡面,然後在把它披在身上,乎!那真的是天
降甘霖啊!過癮!!!之後,我們還拿到The killers的親友團分送的可愛小別針。

當了第一批人潮進去會場後,又是一陣的閒晃,哈哈!太早了,什麼表演都還沒
開始。第二天早上精神比較好,所以我們有稍微仔細的研究一下四週有趣好玩的
東西。Virgir Megastore的Tent永遠是大排長龍,他們有不斷的邀請這兩天的表演
藝人去簽名,不過好像要買東西才能排隊,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以致於看到人多就會
怕,所以這兩天我一直沒有靠近那個Tent;在這次的會場中還有一個小型的獨立電影
festival,裡面會不斷的放映一些獨立製片的電影,不過其實有些台灣已經演過了,
像生之頌﹔最後還有一個更棒的秘密基地,一個有冷氣的tent! PlayStation 2的
帳棚,裡面有沙發、冷氣跟大型電玩免費玩,實在是太美妙啦!Coachella真像一個
大型的遊樂園,很像那種小時候心目中大家只需要玩樂而不用工作的小國家,就像我在會場看一處看到的告示牌一樣《Fun First!Safe Third!》,哈。


差不多到了一點,各舞台陸續開唱,我第一個看的是「Pretty Girls Make
Graves」,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還沒聽完兩首就離開了。


再來看到的一個是叫「Whitestarr」的復古老搖滾團,還不錯,有讓我稍微驚艷了
一下,他們用逗趣的手法來詮釋80年帶的那種熱血搖滾歌,每個團員也都是老搖滾
造型,還有一位團員從頭到尾就只是在台上一直跳舞而以。除了耍寶,他們其實編
曲編的都蠻好聽的,在看表演的當中我都會一直有「The Darkness」影像浮現在我
的腦中,嘻嘻。

「Whitestarr」結束,我們按照慣例要中場休息一下!躲在遮陽棚裡,看著來來去去的人,心裡不斷的在佩服這些外國人怎麼都那麼不怕曬!!

接下來我們走到了第二個戶外舞台看這次Coachella最令我好奇的樂團「!!!」,
因為他們的團名而讓我對此樂團產生興趣。!!!的歌相當動感,會讓大家很輕易的就融入他們音樂中,不過缺點就是變化不大,聽久了會有一點膩的感覺,所以大概也是維持了兩首歌後見好就收,開始慢慢離去至主舞台站好位子準備看Muse。


大概是下午三點太陽正猛的時後,我們正坐在主舞台頗前面的草地上觀賞著一個牙買加風味的大樂隊「Antibalas Afrobeat Orchestra」,這個樂團的人看起來都比較有一點年紀,做那種好聽又能使人搖擺的雷鬼、放克,而且他們幾乎每首歌的最後都是Jam到結束,讓大家聽到過癮,我們那時候買了一杯透清涼的日語學習檸檬思樂冰,坐著聽著聽著,就舒服到不小心睡著,因此,我證明了一首歌如果Jam太久對觀眾其實是會麻痺的。


昏昏沉沉的聽完了Antibalas Afrobeat Orchestra再來就是「Muse」表演啦!觀眾有稍微變多,但沒有到人多的程度。Muse他們Setting的速度很快,或許是樂器少的關係吧,趁著觀眾的熱情還未減弱的時候就馬上出來表演,感覺還真的不錯!

Muse應該是我這次Festival中最最最讓我有大驚艷的樂團,整體表演超好!現場
歌曲的好聽程度甚至超越了CD,尤其是鼓手,我一定要提出來大大讚場一番,現場
的鼓聲超好聽!不論是Punch或是Tone幾乎是完美,一直沒想到原來Dominic的鼓打
的那麼出色,耳朵都會不自覺的被鼓聲吸走﹗Chris Wolstenholme的快手也讓我看
的目瞪口呆,雖然主唱Matt聲音有點點被樂器蓋下去,不過聽的實在是太過癮啦,
很多好聽的歌也都有唱!曬傷也值得啦!!


看完Muse後我為了要等我的愛團「Bright eyes」所以跑去另外一個舞台看他們之前
表演的姊妹團「Crusive」。


「Crusive」或許是今年讓我失望最多的團吧,也不是不好,只是他們新歌好像很少
有「旋律性」這種東西,聽的很不習慣,中間只有兩首舊歌是比較好聽而已!


「Crusive」從容的結束,接下愛團「Bright eyes」要準備上場啦!在Setting
時間剛開始時,看到台上走出一個頗熟悉的人物正在調音,後來聽到後面的老外
在討論才知道…原來他竟是Yeah Yeah Yeahs的吉他手!

歐,Yeah Yeah Yeahs的吉他客串Bright eyes還真是個大新聞呀,心裡還有一種賺到的感覺。Bright eyes今年的陣容龐大,多了兩個鼓手、小喇叭手和Crusive的大提琴手助陣,整場聽起來飽滿多了,不過我老是覺得兩個鼓手整場都一起打實在是有點多餘,甚至因為鼓聲太大我幾乎無法聽到曼陀林根大提琴的聲音。還有,Yeah Yeah Yeahs的吉他手還真是花瓶中的花瓶!一首歌一合絃到底或是一種刷法到底要不然就是發呆到底,哈哈哈!反正是愛團,怎樣聽都會駭。


當Bright eyes再表演的同時,夕陽西下,美的如一幅畫一般!太陽下山後,我們
也緩緩步行到主舞台。

晚上陣陣微風吹來,配上「Air」的音樂,至高無上的享受!「Air」整場表演下來
,我嘴角邊始終是掛著微笑,內心不斷溢出一種幸福的感覺。


緊接著下來,也是我的愛團之一「Flaming Lips」要表演啦!Flaming Lips讓觀眾
等了差不多快一個小時,主唱一直出來不斷安撫觀眾叫大家耐心等候,他們將要玩
一個全新的把戲。等著等著,終於,一群穿動物衣服的人出來了,台上熱鬧哄哄的
並且滾出了一個超級大的透明球,主唱Wayne Coyne就把自己裝在那個球裡面被團員
推到觀眾群上滾,全場完成一片,感覺實在是熱鬧,開場的第一首歌Race for the Prize更是讓我血液完全沸騰,高興的不得了!不過由於他們跟觀眾的互動時間實在是花太多了,玩的把戲也太多,所以真正唱的歌數一數也只有五首而已,分別是Race forthe Prize、Fight Test 、Yoshimi 、The Gash、Happy Birthday to "Beck",另外他們的政治立場也很鮮明,在台上大概有五分鐘的時間一直在宣導這次選舉要"Stop Bush!"。


Flaming Lips結束後,今年Coachella的大壓軸團「The Cure」要出場了,當時真的
是人滿為患到最高點,大家通通擠到主舞台來目睹巨星風采。40分鐘,The Cure終於上場了!


由於The Cure的前三首歌都是很緩長的新歌,所以對我這個比較不是歌迷的觀眾
來說有點迷幻,後來大概唱了10分鐘後,我們決定要轉戰到另一個舞台先看「Le Tigre」。

時間抓的真剛好,剛站到另外一個舞台前的好位子時「Le Tigre」三位可愛的團員
活潑的跳出場,他們做的拼貼電子龐克顯然的很受到歡迎!Kathleen唱歌的聲音嗲
又有力,很像"可愛的瘋女人",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整場的高頻特別高,就是
已經尖到有點不舒服的會聲音一直出現,到後來為了保護耳朵還得後退個十幾公尺
來躲那個聲音,不然其實Le Tigre算是今年我看的樂團裡面最有創意的一團!

Le Tigre結束後,我差不多也快不行了,不過為了撐到結束的最後,我們買了一
份宵夜,坐在遠處看The Cure最後的五首安可。安可歌曲他們唱的幾乎都是成名曲,尤其聽到Boys Don't Cry時,真是大大的欣慰呀!

最後節目結束後,我的神奇Festival之旅也差不多到了尾聲了,走出會場,我已經
開始想念這兩天的一切的一切,雖然看Festival很辛苦,不過得到的樂趣一定是比
這些不愉快的事物多上個好幾倍!


哈,開始期待明年的Line Up啦…(完)


照片: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user/twiggyhsie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