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Have you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2003年的7月初,我從saddle creek 的網站上訂購Bright eyes的「christmas album」網路限購版cd。當cd寄來台灣時外殼有被壓到一條裂痕(不知道是哪一個沒水準的郵差那麼沒有職業道德!),不過還好裡面完好無缺,呼。從那天之後我就開始不斷地在炎熱的七月天猛放聖誕節歌曲,實在是很詭異。幼教DVD

其實「Christmas album」的構想不錯,不過創意卻顯得有點不夠。一個太多人都使用過的概念想要再重覆的利用它或許需要做的突破相對的也會變大,不然真的難有機會突顯出自我風格!在音樂上,bright eyes絕對有一百分的表現出自己的那一套,不過在此張專輯的概念構造上還是比較薄弱。漫畫CD裡面有幾首歌中不段的使用寒風凜冽的聲音來製造出一種環境音,彷彿是要強烈表達出christmas eve的孤獨及痛苦;另外Conor Oberst演唱的「Blue Christmas」只能說他把憂鬱表現的淋漓盡致,那種無病呻吟的自閉症版「Blue Christmas」是我重複replay頻率最高的一首歌!另外我特別愛的「Little drummer boy」,演唱會.MTV.卡拉OK-DVD9本來像童話故事的歌劇曲”拉波梆梆”被弄成超級低傳喪曲,而且一定要用低沉慵懶的聲音加上破碎而不整齊的鼓聲,讓Little drummer boy瞬間馬上變成了Sad drummer boy!

原本前面的幾首哀怨聖誕組曲開始有使我全身慢慢發麻的感覺,但是到了後半段,攻勢漸漸減弱,幾首原本就是不快樂的聖誕歌在怎麼變化也都變的不特別了!鋼琴聲反而讓我吸到溫馨的空氣,所以我又得在重複replay到……
I'll have a blue, blue, blue, blue Christmas!
2003-07-30 13:01: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