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遊玩誌] 旗山老街趴趴GO (上)

旗山老街上的老房子

這篇遊記已經欠了很久很久了,如果不是劉小靜同學來跟我要照片,我應該會一直拖著吧。
我的壞習慣就是,老是欠照片啊。因為光是選照片就讓我很頭痛。
而且我很堅持我一定要看的順眼才想放,偏偏那天去玩是個大陰天。
對那時候買相機沒多久的我來說,就是個大挑戰。
我覺得當天拍的照片一點都不好看,所以光是修,就修了很久吶Q口Q
拍了壞掉的照片,才會有下次的好照片吶,下次我會好好的注意白平衡的問題>"<

回歸正題吧,這次的旗山遊是三人小旅行。由對當地很熟的劉小靜同學來帶路。
其實我常常跟經過旗山,只是從來沒進去過。
對旗山的印象,就是香蕉,跟照片中的牌樓吧。
各位如果有到旗山老街,要去拍照,請注意自身的禮貌喔,不然可是會被罵的。

  後方的日式房舍

在前進旗山老街之前,我們一行三人先到了武德殿,武德殿本身就很有歷史。
不過我覺得他沒有修復、保存得很好,有點可惜。牆壁上滿是斑駁的痕跡...
但是後方的日式矮房非常值得一看,我好喜歡那一排長廊。
如果有去武德殿的人一定要到後方去看看唷。

日式庭院

武德殿的日式庭院也是很有特色,只是旁邊似乎變成了餐飲中心。
搭了很多棚架和椅子供人用餐,有點小小的煞風景就是。

接近中午的時候,咱們英明的嚮導帶我們去旗山老街上嚐鮮。
老街上有間榮記肉圓,還沒到就看到人潮,
老闆娘忙進忙出的,煎肉圓、包飯,我們一看有位子就趕快入座。

好吃的阿榮肉圓

肉圓一個20元(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和一般吃到的彰化肉圓不同。
彰化肉圓是用炸的,但是南部的肉圓大部分是用蒸的,榮記不一樣的地方是他的表皮還有稍稍煎過。
有一層脆脆的表皮,也不會太油,顛覆了我對肉圓很油的印象。
另外他的醬汁也是很特別唷,有一股蒜香,醬油鹹鹹甜甜的再加上有點像是蕃茄醬紅醬。
真的很好吃吶!很推薦大家來吃喔!

  浮水魚羹

還點了浮水魚羹(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一碗30元),料很多,然後湯頭很濃郁但不會過鹹。
吃起來還蠻順口的,不過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但是算是好吃就是了(這是什麼形容...)

另外還點了一份米腸大家一起share

很好吃的米腸

我超喜歡這種糯米腸的啊,裡面的米粒和花生都很紮實,花生煮的很透。
吃起來有股濃郁的花生香,沒有沾醬也不會有腥味。
老闆應該有很仔細的處理過,忘記拍沾醬了。
沾醬好像是有放一點蒜末,沾糯米腸一起吃非常搭唷。
榮記的糯米腸有分大份小份喔,我們點的是小份的。

吃飽了之後我們又繼續下面的行程,吃飽當然會口渴啦,所以當然要來吃個涼。
首先咱們的嚮導神秘兮兮的說要帶我們去吃個特別的東西。

楊桃杏仁露

噹啦~是朝林的楊桃杏仁露,我一開始聽到這個東西我還真的以為是杏仁茶+楊桃汁...
還在想說這兩個東西配在一起能喝嗎?結果原來是楊桃汁裡放了杏仁凍啦。
這東西吃起來很奇妙,楊桃汁酸酸甜甜,配上一口濃郁的杏仁凍。
真的是很難形容我的感受啊...怎麼說呢,喝下去的剎那是楊桃汁的味道。
可是到後面有杏仁的香氣,很妙的英語學習口感,敢喝的人快來嚐嚐吧。
店家好像還有賣綠豆杏仁露喔,就是綠豆湯+杏仁凍啦。

走著走著,嚮導大人又說要帶我們去一間老冰店。

好吃的常美冰店

是網路上十分有名氣的常美冰店,PTC軟體看起來非常有歷史了呢。
從店內的ANSYS軟體擺設就看得出它的年紀,不管是座椅還是展示用的小擺飾,都給人一種復古感。

很有古早味捏

冰店右側的座位讓我覺得好像在海邊啊,這種座位的設計不是應該在海灘上嗎?
呵呵,很復古也很有趣吧:)

招牌冰

我們點了兩個招牌冰一起吃,你沒看錯,上面的冰淇淋是兩個顏色,兩種口味。
這一個的好像是抹茶跟梅子,下面的是香蕉冰。
我好愛香蕉冰的味道呀!另外常美冰店所放的料不會過甜,所以吃起來不會很膩。
也不會吃到最後反而口渴或是越吃越甜,極推薦唷!

還有枝仔冰喔

除了招牌冰那樣一球球的冰之外,還有聖代跟枝仔冰喔。
同學吃的是牛奶口味,有很重的牛奶味哩。
店家也有提供保力龍盒讓客人外帶唷。

離開常美冰店之後,我們又到了旗山的鵝卵石河堤去走走消化一下。

旗山的鵝卵石河堤

是不是挺漂亮的呢?只是行走不易啊。而且堆的有點高呢。
害我們有一種上的去下不來的感覺 囧...
不過可惜的是鵝卵石河堤沒有太多的遊憩空間,欠缺了些什麼。
所以我們只在這拍拍照走了一下就離開前往下一站美濃。

至於美濃的部分...下次再跟舊鐵橋一起說吧:)

註1:建議大家到旗山老街遊玩最好騎乘機車或是腳踏車唷,老街的巷道不大。
        這樣才玩得過癮呀,附近應該有腳踏車租借服務,因為我有看到遊客騎腳踏車喔:)
註2:旗山老街上的老房子要拍照的話要注意禮貌喔,有些房東不是很喜歡別人拍照。
        免得打擾到居民,也免得被罵(這又是另一個小故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