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閃光] 祝我的未婚夫MT生日快樂



我的未婚夫MT正式踏入3字頭的年紀了,

這種感覺真是令人難以言喻......





最近我們在準備結婚的事情,

大概從8月以來開始正式認真準備,

每個週末和平常日晚上,我們常常都要出門,

去找婚紗攝影師,試穿禮服,找拍婚紗照要穿的行頭,訂做西裝,參觀婚宴會場...etc.

我曾經累到體力不支的時候還跟MT說:我就算突然暴斃了也不稀奇吧......





有人問我們說為什麼會這麼累?衣服那些不是婚紗公司全包好了嗎?



那就是因為......





我們沒有找婚紗公司來拍婚紗照,

而是找私人工作室。

所謂的私人工作室,就是他們有可能只負責攝影,

新秘,禮服,全部要自己張羅,

這點也不難,網路資源很多,

只是都要自己做功課,自己去接洽。





婚紗公司是很方便,但是素質難以得到保證,

有的婚紗公司攝影師很好,MAC系列但是他的化妝師和禮服可能不怎麼樣,

有的婚紗公司禮服很美,但是攝影師風格就......

就算有的婚紗公司平均每一服務項目都很好,但是價格可能非常昂貴。





所以如果我們可以搭配,攝影師,新秘,禮服,製作相本等,

我們全部自己挑自己喜歡的來幫我們服務,

那花錢也才花得值得不是嗎?





而且婚紗公司的FTP傳輸.下載.遠端控制工具包套內容,多半是一本相本20或30張照片,

也就是說你累了一天,拍了幾百幾千張的照片,

最後只能拿到20,30張照片,

其他的婚紗公司會全部刪除,不會給你原始電子檔,

如果有很多照片覺得不錯,不忍心刪除,可以加洗,

但請付每張1000元以上的加洗費用,婚紗公司的利潤就是以這裡為大宗,

而私人工作室多半是會把所有電子檔案都給你的,你以後愛洗幾張就洗幾張。





我講太遠了,關於結婚準備的各項細節或心得,

我打算等婚事成功結束以後再來分享,

一來是現在真的比較沒時間整理,

二來是還是要等之後的xyz資訊工坊成果如何再來定論。





我們現在準備的這麼累,

功勞都要多虧我的未婚夫MT,

大家以為弄得這麼搞剛都是我要求的嗎?



大錯特錯!!!





反而是MT很重視這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婚禮而精心策劃的。

(我也不是不重視,而是很怕麻煩的我,有時候都會覺得對於普通的品質也可以妥協。)





現在再想想,我很感謝他這樣的要求,

我有聽過別的新娘抱怨(網路上的討論,不是我周遭朋友啦:P)

準備婚事的過程,好像只有新娘自己一頭熱,

老公都不用費心做什麼。





在我們都還沒有決定要找私人攝影師以前,

MT已經很認真地觀察那位攝影師的作品觀察了一年,

正式去跟攝影師討論的時候,

MT也會很仔細地提出那位攝影師某個作品當中的什麼元素是我們喜歡的。





去挑禮服,挑鞋子的時候,

MT都會很仔細地看禮服和鞋子的小細節,聽取服裝師或櫃員的建議,記下每件禮服和配件的優缺點,

而不是像網路上說的某些準老公,在準老婆試穿後,好像漫不經心地瞄了一眼,

然後說:我看不出來跟前面那件有什麼差別,

總之你喜歡就好。1017更新

你決定就好了。

然後低下頭繼續玩他的手機或打電動。





各位,「你喜歡就好」「你決定就OK」乍聽之下好像是很體貼,以老婆的意見為重,

但是其實也是不負責任的一種表現,

好像你們結婚那一天,擺出怎樣的婚紗照,老婆穿怎樣的衣服用怎樣的妝容跟髮型出場,

都是隨便啦......

然後都是老婆決定的,所以就算後來的結果(評價)不好,都是老婆一個人的錯啦......



(不過如果在要掏錢的時候,我好像在A款式跟B款式之間猶豫,我好像比較喜歡B款式,但是顧慮到B款式比較貴,

問MT的意見時,這時候他就會適時地說句:「價錢沒關係,妳喜歡最重要」)

所以同樣一句話是要看場合說的啦。





在尋找婚宴場地的時候也是,MT看得很用心,

希望我們有個夢想中的婚禮,也希望賓客會高興,

對了,在此宣布一件事情,

我們在台北宴客的場地,

應該是底定內湖的「麗庭莊園」了







麗庭莊園是個日系婚宴場地,是台北地區少見有教堂設備的場地,可以舉行非教友式的證婚儀式,

有不少偶像劇還在麗庭莊園取景過,例如命中注定我愛你,幸福的抉擇等。





當然,這樣在台北市比較少見的場地,費用比起普遍行情高,

但是我們並沒有抱著結婚要賺錢要回本的心態,

我們只是希望有一個美好的過程和結果。





當我告訴MT麗庭莊園的價格的時候,

MT卻沒有倒吸好幾口氣並拒絕我,

他第一句話是說「如果有那個價值,那也沒關係阿」





之後我們就去麗庭莊園參觀,而且還預約試菜,

試過菜色之後,我們認為是有他的價值,所以就決定下訂了。





總之,在MT30歲的這一天,

我要先謝謝你,防毒軟體在這準備期間,對我們的婚事的用心和努力,

希望我們將會有個很棒的婚禮和幸福的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