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月老 我真是摸不透你啊~

  這是個有點丟臉的自白。

    八月初的週六,林小安跟姐妹有約。週六中午下班到下午四點的約會還有段空檔,就拉了另一個有空的死黨跑去……拜拜。

       不要懷疑,就是拜拜。而且還是拜城隍爺跟月老出名的霞海城隍廟!為什麼要拜這間廟也是有原因的。女人聚會?,隨著年齡增長羶色腥度遞增,但話題不外愛情算命跟花錢(你說,哪樣事不花錢的呀)。上月的慶生聚講到紅線,然後就提到龍山寺跟霞海城隍。當時就約好,有機會咱姐妹一定要去朝聖一下,感受一下月老的威力!誰叫我們姐妹最近感情都不甚順暢T.T (王寶寶,妳例外啦!)         於是就這麼出發了。搭捷運到雙連站轉計程車,往迪化街去。這一帶的市區跟我們熟習的東區信義區天母截然不同。騎樓小路中藥味跟巷弄裡的小吃,彷彿轉身就會遇到一個故事。在滴滴答答的雨聲中到達霞海城隍廟,雨勢在轉瞬間滂沱。人潮洶湧不過廟宇卻奇小,大吃一驚; 以為香火鼎盛必定富麗堂皇的啊。一頭霧水的隨著其他香客行動,幸好廟方的工作人員介紹的漫畫CD既幽默又仔細,雖然淋的一身濕(雨實在太大),還把傘燒出三個洞(因為天公的香爐在外面,得撐傘走過去),總之是順利的完成啦,乖乖的唸著「城隍爺做主,月老來幫忙」,還有一堆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的想法跟念頭,拿了小小的紅線放在皮夾裡。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事情發生。

      先是被某個喝醉酒的傢伙惹惱(本來覺得他頂cute!);再是聽說某學長去約某同事跟某學妹跟某學妹(才正想說以客觀條件來說,該認識一下他);然後收到一張輕如鴻毛重如泰山的明信片(讓我在醫師室裡東轉西繞);還突然接到邀約吃飯聊天的電話(但來自不願提起的短暫時光)。

       欸,是怎樣?感覺好像已經淡化的過去跟正要浮現的未來通通擠到現在來被抹煞一樣。而我甚至分不清這些事件所賦予的方向。MAC系列甚或其實它們完全不代表什麼。又或者說,彷彿未來背道而馳,過去卻?氤徘迴。當下只覺得彷彿數股幽魂從穿過,硬生生掏走感官欣快,逼我直視那些華麗的腐朽的蔓延的回憶,它們說:記著,我們才是滋養妳的源頭。

   於是我窩回游泳池與電腦前,捧讀武俠小說,想著:早點睡比較實際。 

宿舍的溫馨小床~

PS 1: 關於霞海城隍廟的介紹
PS 2: 城隍廟裡友位赫赫有名的486大哥,當天還有人慕名與他合照。他的blog 甚是有趣,果然處處有高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