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2009年04月25日,在交往即將滿6年6個月的前夕,我被MT求婚了。





意想不到

MT早在2008年12月就買好了戒指

意想不到

MT能把我的一些朋友和媽媽兄弟姊妹全部找來見證求婚過程

意想不到

這個求婚計畫周遭的人竟然可以瞞我5個月之久都不漏餡

意想不到

求婚計畫可以如此一波三折





可能是爸爸不想要他的寶貝女兒太早結婚吧

也要好好考驗一下他未來女婿的耐性

因此第一次的求婚原訂2009年01月04日

因為爸爸過世而無法舉行





第二次的求婚原訂2009年03月28日

因為有非常重要的爸爸的祭拜行程所以又延期





第三次的求婚2009年04月25日

我突然出現跟朋友的飯局,MT又要差點被迫做放羊的孩子





所幸,爸爸應該是覺得折磨MT已經足夠了

所以飯局意外延期,而MT可以如期求婚





我真的很感恩!有這麼多愛我的家人和朋友

為了我們一個浪漫的求婚計畫,絞盡腦汁,出力幫忙,

但是我們的新郎官卻因為大家的玩笑話「新郎官都沒有幫到什麼」而心裡受傷了耶~

這可怎麼辦才好呢???





在購買戒指以前,MT偷偷跑去台北101好幾次,確認戒指的款式和尺寸,xyz資訊工坊而為了滿足新娘子的心,拉緊皮帶,瘦了肚子,也要給新娘子夢寐以求的藍色小盒子





在去年12月的時候,MT不斷研究資料做市場調查

訂好足以容下我家人和朋友約20幾人的浪漫餐廳

但因為前述爸爸的意外而取消,之後那家餐廳竟然還倒閉了。





看到了日劇的求婚片段,完全不會日文的MT就問我「嫁給我吧」的日文怎麼說,

我寫了張羅馬拼音紙條給他,之後就不知道他拿著這張紙條反覆練習了幾十幾百次,

剛開始都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他三不五時跟我確認發音的時候總是念得七零八落,

但是在求婚當天一次OK不NG地說出了
『僕?結婚??????!』













確定4月25日應該可以如期求婚的時候,MT跑到花店訂玫瑰花束,結果因為跟老闆的溝通不良,老闆搞錯了花束需要的日期,所以求婚當天急急忙忙拜託老闆趕工。





為了求婚道具大海報用的照片,MT每天偷偷摸摸趁我已經睡著以後,在半夜2、3點爬起來偷開我的電腦COPY照片。





在預定求婚日前一星期,MT突然說想把家裡(我們兩個合租一層公寓)整理一下,搬東搬西,未分類程式洗上刷下,讓家裡整潔了一點...





在這5個月之間,MT不斷EMAIL或打電話跟我家人朋友邀請他們出席計畫,確認流程,找藉口不讓我碰他的電腦和EMAIL,有時候還要偷偷躲到陽台講電話,被我以為他在外面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對啦對啦~以上說來

這整個求婚計畫最爽最閒的只有一個人

那就是被求婚的我,ㄎㄎㄎ..........



(但是我前一天晚上挑衣服挑到凌晨兩點多才睡耶!我也很累XD)





整個求婚過程讓我最感動最驚喜的一點,就是看到那麼多我的家人和朋友出現。

在MT下班以外的休閒時間幾乎全部跟我黏在一起的情形下,有些事情無法親力親為,也無法事先集合這麼多人來個行前演練,場地佈置也要趁求婚當天我出門上班以後迅速進行,

但是求婚過程可以做到這個地步,有這樣的呈現,

真的辛苦了MT的用心和大家的相挺!!!!!







謝謝大家?





求婚當天的布置真的好漂亮好美~

地上寫著『MARRY ME』的彩色蠟燭,天花板滿佈的愛心和笑臉氣球,牆上的蒙太奇海報...etc.

感謝每一位朋友的幫忙

DP、Niel、QQ、xyz軟體補給站小可、小庭、君雅、芷芸、彥真、洪董、腸子、慧琳

(名字依第一個字英文字母或筆畫排序阿~沒有大小眼喔XD)





那天主角沒有當攝影師,所以全部照片等我拿到再補吧。

先分享當天一些求婚道具





家人朋友一個接著一個出場並獻給我玫瑰花







排成『MARRY ME』的彩色蠟燭







蒙太奇大海報是用我跟MT交往6年6個月之間我們周遭的xyz軟體補給站人事物照片拼湊而成我們兩個人的合照







我的朋友家人~找得到你們在哪裡嗎?(照片我隨機擷取,沒在裡面的人不要傷心阿~婚禮當天有興趣者自己到現場看大海報吧XD)













補充說明

為什麼MT求婚會找我的家人朋友一起來?

為什麼MT在求婚前一天特地告訴我隔天有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好好打扮?

鑽戒品牌百百種,有的名氣不大,但是用比名牌便宜的價錢卻可以買到比名牌更大克拉數且質感號稱相等的鑽戒,為什麼MT捨棄便宜又大顆的他牌鑽戒,選擇了鑽戒中的經典品牌?



那是因為在MT對我的旁敲側擊之下,我說出的求婚對策重點如下~(大家以後向別人求婚也可以參考一下)



第一)在家人朋友的圍繞下,被求婚者絕對感動浪漫加倍而且比較不好意思拒絕。

還有求婚這麼重要的事當然有拍照錄影留待以後存證回味最好,所以需要攝影手。

第二)請讓被求婚者在美美的狀態下被求婚,不然他可能會翻桌並拒絕求婚。

第三)鑽戒質感比克拉數重要



總歸一句就是MT都是為了滿足我心中理想的求婚





再同場加映求婚過程示意圖





女主角下班回到家發現家裡布置得很不一樣,男主角捧著紅色玫瑰花現身。






男主角拿出750克拉大鑽戒向女主角求婚,說現在能力不足以後再給一顆真正的大鑽石。

此時女主角表面微笑,其實心裡怒火中燒。







女主角的家人及朋友現身獻給女主角粉紅玫瑰花







男主角這時才拿出真正要給女主角的鑽戒







真正地下跪求婚,當然,答案是女主角答應囉~







真的真的~再次向MT和所有幫忙的親朋好友說聲謝謝?


補上側拍照片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