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NBA] Darko in trouble again.

雖然 Darko Milicic 已經離開活塞隊,但基於感情上的因素總還會注意他的表現和動向,進入 NBA 這幾年來,除了有潛力外,他給人最大的印象恐怕就是不成熟吧,屢次不當的發言以及遭人質疑對球賽的熱情等等,讓他的形象似乎是越來越糟。

而在最近的歐洲錦標賽中,Milicic似乎又說了些(相當)不得體的話.....


(Photo from msnbc.msn.com)
事情是發生在對希臘的敗場之後,我沒有看球賽,不過據報導指出該場的裁判判決是飽受批評的,而輸球的塞爾維亞球員心中更是一肚子氣,微軟系列Darko在賽後被媒體堵到詢問意見時就不能控制地噴了一堆生氣的話語:



由於他說的是自己的母語(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語言),詳細內容不得而知,但據聽得懂的國外鄉民指出,其中至少有一句的內容是類似於:

我要把那群該死的裁判找出來,OX他們的老母,如果他們有女兒的話,那我也要OX他們的女兒。OX近似某F開頭的四字語,然後和裁判有關的運動類DVD稱呼全部是類似於asshxle、puxsy之類的字眼。

呃,我想不需要我解釋這有多麼不雅了吧?

據報導Darko將因為這不當的發言而被處以一萬歐元的罰款(大概台幣40萬),有沒有後續的禁賽我不清楚,但對在NBA打球的他不會有什麼影響。

在和灰熊簽下新合約且即將有了穩固的先發位置後,原本期待Darko能夠有新生般的表現,但像這樣的事件仍然曝露了他性格中不成熟的一面。他有成為巨星的天賦、體格、技術基礎,唯一欠缺的就是那顆心了。回顧03年選秀前五順位,除了Darko外目前全部是聯盟的一級球星,但Darko真的是那麼失敗的一個選秀嗎?一個22歲已經有機會站穩NBA球隊先發中鋒的年輕球員,一個已經適應美國球風的xyz軟體補給站歐洲天份,如果Darko是現在投入選秀會的話,難道他的聲勢會比當初差嗎?我們不能因為和他同批且選秀順位相近球員快速的成功,就因此慣於嬉笑Darko的表現,我們早該知道他的成長曲線會不同其他球員。我們總會說長人養成開竅的晚,我們總會說歐洲球員需要時間適應NBA和歐洲球風的不同,而Milicic正是一個又年輕又沒有經驗又來自歐洲的長人球員,xyz資訊工坊你覺得你看了他很久了吧?但他現在仍然只是22歲而已,我不覺得某些過當的批評是合理。

我到現在仍然認為Darko不是一個失敗的選秀,只是時間上的不適當,就像一般言情小說中常會出現的適當的人卻在不適當的時候相遇,我相信在活塞的起步對Darko球技的養成絕對是最好的選擇,有眾多傑出的禁區球員學習且不吝教導這個有天份的後輩,教練團循序漸進的從體格到球技一路建立起來,在強隊不能上場是他的不幸,沒能爭取到教練多幾分鍾的信任是雙方的問題,我希望有天當他回頭看時,會體認活塞曾給他的一切,而不要只是充滿懷才不遇的負面情緒。

是該成熟點了,Darko,還是有球迷在支持你,還是有人在期待你拿出好的表現,希望你能更懂得謹言慎行的道理,省點口水,到場上去揮灑汗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