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NBA] McDyess stays for two more years !

最近因為NBA黑哨的消息對NBA的新聞有點反感,或該說是懶得看,但我還是不能錯過這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在執行07-08的球員選擇權後,Our favorite Dice - McDyess,在今天和活塞續簽了兩年的延長合約,這意味在接下來三個球季中,我們都還可以看到這位(活塞)最佳第六人披著活塞制服的畫面。

這不是很棒嗎?


McDyess在經過生涯初期的輝煌,之後因傷所困的落漠,一度考慮要退休的他,卻在活塞再次找到球員生涯中的榮光,在各界都看衰他的健康以及續戰力的情況下,McDyess過去兩季卻是一場比賽也沒錯過,兩季都打滿82場比賽(第一季也出賽77場)。儘管他是以板凳的身份登場,但活塞迷都清楚知道他的實力絕對不止是個替補球員而已,在Ben Wallace離隊之後,他實質上變成為活塞陣中第五強的球員,在其他球隊中幾乎都會以先發身份登場,但McDyess甘於第六人的角色,甚至在教練詢問他先發意願時他仍是表達希望從板凳出發,姑且不論是顧慮健康或是習慣使然,這三季來有了McDyess在陣中,我們真的日語學習不太擔心禁區替補的表現,即使有時先發出了問題,原訂先發無法上場或是被迫提前下場休息,但我們並不會驚慌,因為我們知道我們還有Dice,我們的最佳第六人 Antonio McDyess。

其實在活塞正式簽回Billups後,我就知道活塞應該會和McDyess談延長合約的事,McDyess和Billups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也是屬於同一名經紀人的客戶,當初活塞能爭取到McDyess的加盟,Billups和他在金塊時期建立起的情誼是致勝一桿。McDyess是一名非常善良且友善的大好人,我無法具體地用言語或例子來讓不認識他的朋友瞭解,但如果你仔細觀察,或是試著去瞭解他,你很容易就瞭解到他是多麼nice的一個好人,難怪無論是球迷或是隊友都非常喜歡他,樂於和他相處。

McDyess的簽約並不是沒有雜音,在簽約的消息出來後,國外有些網友質疑我們是否應該用兩年約14.46M的金額投資在一個34,35歲的禁區球員身上(McDyess下季選擇權球季是33歲)?尤其在考慮他的傷病史後。但我寧可正面的看待這樣一個簽約動作,他不僅留下陣中最優質的替補戰力,還維繫球隊氣氛以及團隊意識,更重要的是,xyz資訊工坊他為球隊留下了一個陣中可能是對總冠軍指戒有著最大渴望的推進動力,McDyess對冠軍的渴望多次表現在訪談中,而我真的覺得我們虧欠他一個冠軍。如果可以,我希望下季就能完成他的願望;如果可以,我希望他滿足這個願望不止一次而已 (這樣算偷渡自己的願望嗎,哈)。

摒除情感層面,理智點分析,我也認為這個延長合約的動作不算太壞,McDyess受傷來到活塞後其實球風已經改變很多,現在他最重要的進攻武器其實是中距離的跳投,不僅把握度高,而且更可以搭配控衛或其他隊友進行走位埋伏。他的防守雖然沒有年輕時的體能做倚杖,但還是有平均以上的水準,至少要一對一單打他並不是容易的事情,禁區球員或許是籃球場上生涯最長的一個位置,有經驗智慧,體能維持不壞的中大前鋒永遠是各隊歡迎的對象,而35歲的McDyess我並不認為會有下滑到對不起這份合約的程度。

況且許多32,33左右的自由球員在市場上拿到的大約,逐年遞增的合約金額使得他們在合約最後幾年必定無法交出符合其薪資的績效,即然大家會對拚近期的冠軍而對這類所謂的養老合約作容忍的話,那為什麼要太嚴苛地對待和我們有情有義的McDyess呢?

McDyess在活塞的第一場球是在失控的憤怒踢球被判出場下開始的,我希望他的結束是個抱著金盃痛哭,在遊行人群中高聲歡笑的溫馨畫面。

Championship for Dice , Go Piston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